「阿你大學念資管的 怎麼不會寫程式?」
「阿你大學念資管的 怎麼不走科技業?」
 
以前還沒畢業的時候,看到每年的畢業生出來找工作遇到的困難,
或是新聞報導,總會覺得無法理解。
 
講講前幾年很夯的台大博士賣雞排,而不是去有名的公司上班,收入不固定;
講講我身邊的人唸高學歷企管碩士畢業,只當了高階長官的小秘書,收入28k。
 
我無法理解花了這麼多的時間跟金錢,畢業之後卻走不一樣的路,
這不是浪費,什麼才是浪費?
 
但是,當我升上大四,開始思考未來的出路時,才發現事情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。
 
大學的科目學是學了,但是真的學了多少?頂多會用資料庫,能幹嘛?
寫程式我只會看得懂最簡單的,但是不會寫,能幹嘛?
ERP的成績不差,但是操作不流暢,只懂皮毛,能幹嘛?
 
上了大學師父領進門,修行在個人;
非學習時間,我不是發呆就是耍費,不然就是參加活動,打打球,
這四年,畢業了,能幹嘛?
 
找工作的時候,我知道工作很多,只有自己願不願意做而已,
公司挑人,我也挑工作。
 
這時候捫心自問,我要找什麼類型的工作?資管相關的我能勝任嗎?
第一份工作我要找薪水高的?還是自己喜歡的?還是先有再說?

 

(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藍炎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